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種子發芽了

從小,我就不擅長種植.
念小學時,老師叫我們拿綠豆或紅豆鋪放在濕棉花上讓它們發芽,觀察它們成長....
我起初還興致勃勃地依照老師的吩咐去"關心"小植物,
但每次再過一些時間,我就會讓它們"自由發揮".
成長過程缺乏愛心和照顧,總是抵不過天氣的殘酷.
就這樣,我所種過的每一棵植物都逃不過枯死或澆太多水了,根部被水浸死的命運.
連生命力最頑強的仙人掌也逃不過枯死或浸死的命運.

前幾天,帶著心血來潮的心情種下了小辣椒.
這品種的小辣椒可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所以特別想把它種起來.
我在切辣椒的時候,特地把種子留下.
傍晚,在院子里找了一個小花盆,放著黑泥土,再把種子埋在泥土裡,之後再澆水.
每天都我期待看到種子發芽.

今天去看小花盆,小辣椒的種子發芽了!!!
好開心哦,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小辣椒樹,你要加油,好好生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