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媽媽的開心果

最近,媽媽告訴我作夢的情節.
都是不好的,是媽媽遇到不詳的事情.
媽媽講著講著,眼眶紅紅的,眼睛裡的水滾著快要流出來.
唉,悲觀主義,尤其是對著這些夢...
我靈機一動,扯開她的視線...
我 : 媽,我最近也夢見...香港明星林峯是我的男朋友,他對我很好哦!!
        夢裡是多么甜蜜的.

媽媽 : 眼神放輕鬆些許,嘴角往上揚,說我....那你真的想多了! 呵呵...       

我 : 你說,現實上有沒有可能發生咧??

        人家林峯都不知道我是哪位??!!哈哈哈
        所以咯,不要想那麼多,我的夢已經證實了,夢裡的事情是不會出現在現實生活的!!
        所以我說,不要想那麼多,一切百無禁忌,沒事的.
        想我的夢,你就會理解夢歸夢,不會發生在現實生活的!!

媽媽聽了我分享我的夢之後,心情好多了,呵呵....

還有,最近爸爸煮羅漢果糖水,我覺得是超級甜的,便加了一些冰塊,讓冰塊快點溶化變成冰水,除了稀釋那些甜味,還可以保持糖水的冰涼.
爸爸一向都不大贊成我喝冰冷的飲料,都會提醒我"不要加那麼多冰塊!!!"
前天,我好奇地問爸爸放了多少糖在糖水...
我 : 帥哥,你煮的湯水很甜咧,你放了多少糖?
爸 : 我放糖冬瓜條....甜的話你自己可以加水來稀釋啊,不要加冰....(繼續嘮叨)
我 : 那你放了多少糖??
爸 : 兩包...(爸回答我后,若無其事地繼續閱讀報紙)
我 : (瞪大眼睛和嘴巴) huh???兩包? 慘了慘了,我還喝了那麼多,肥死我了!!!!
我媽在一旁偷笑.

我知道,我認真又快速給這個反應的時候,樣子可能很好笑.我是被嚇到眼睛撐得很大...
然後我有點不甘願地告訴媽媽 : 我認真講話的時候,請你不要偷笑!!
媽媽又忍不住地笑了...

原來,媽媽一直都留意著我七情上臉的表情.我也間接成為她的開心果,讓她開心微笑.
如果我和弟弟一直能讓爸媽這樣微笑,那該多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