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10

新髮型



留著長髮那麼多年,近年來,我才保持每兩個月我去修一修我的長髮,尤其是那乾燥又開叉的髪尾.
我一直都很想換髮型,想試試陶瓷燙,離子燙,染髮.... 給自己一個特別的感覺.
現在好不容易把我的瀏海留長,心裡期待著髮型師給我剪一個全新的髮型.

別說中學時期留著的"清湯掛麵"髮型,畢業后,我就開始嘗試把瀏海留長,希望以中分或旁分的瀏海來遮著我的臉頰,使臉頰隱隱約約看來有少許弧度.
雖然長長的瀏海幫我修飾臉型,讓我看來比較成熟,其實是有點老氣.
當我每次把瀏海留長了,就會心癢癢地想把瀏海剪掉,讓自己看來煥然一新.

我喜歡瀏海,雖然瀏海會把我襯托成大餅臉,但看起來很可愛啊,不錯嘛....
有一次,是我在中國年大學三年級的時候,我剪了一個超級短的瀏海.
那時,我早上起床的時候都不大需要整理我的頭髮,瀏海都剪得那麼短,隨手撥一撥一切就搞定了
那個髮型讓我看來像17,8歲的小女生.
起初對於朋友和同事們說的可愛還感覺挺新鮮的,心裡都會暗開心.
過了一陣子,我卻羡慕朋友們留著一把瀏海很長的秀髮.

昨天,我又是心癢癢地去了同事介紹的髮廊,戰戰兢兢地坐在椅子上等待理髮.
這次,我告訴髮型師,替我剪一個襯我臉型的髮型.
他建議我保留我的瀏海,畢竟它可以修飾我的大餅臉,把長髮剪出一個層次感,或者索性把它剪短!!
短髮,我想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去接受把我留了那麼多年的秀髮剪掉.
基於我的髪量很少,加上頭髮很細,剪層次感就掩飾些許髪量少的事實.
於是便跟著髮型師的第一個建議.
雖然這不算什麽大的改變,心裡還算滿意的.
我的瀏海依然與我同在....

看看我以前的髮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