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12

失眠 ~~心理战

昨晚我们聊了很久.
已经好几天没这样聊天了, 毕竟他在旅行.
昨天,我还是很不舒服. 想到他要去旅行了, 问问他的行程, 看看我们是否可以再那个站一起碰面, 去旅行.
找了他一整天, 他没接电话.
他越没接电话, 我的心就越慌, 越想问个究竟....
到最后, 很难的, 终于找到他.
大家讲话的语气很不好, 结果还是压着自己的情绪, 心平气和跟他聊.
大约凌晨2点半才挂电话.

我辗转难眠....
我在想,
为什么我们会这样吵架 ??!
我们是为了什么事情而吵 ?
不能退让一步吗 ?
我为什么爱他 ?
我们为什么, 又怎样从新开始 ?
我们 ......

在他眼中, 他已经开始觉得, 就算他讲什么, 我都觉得不对.
其实, 我何尝也不是好像他那样来想我 ?
我觉得我讲每一句话, 他都觉得很刺耳, 很难听, 其实他也是跟我有同样感想的, 这样我们就逐渐不想对话和沟通.
是我讲话难听, 还是他耳朵敏感 ??
先别要求他吧, 我觉得我自己要想改过.
很多时候, 不要主动找他, 让他自己有时间时才来找我.
找他的次数多了, 他会觉得烦, 人烦起来的时候, 语气就不好, 语气一不好时, 就容易吵架....

我也不应该拿回以前的事情来提.
这他已经讲了我很多次.
我似乎都还有再提起, 因为我很怕他会再次这样对我.
但我越提, 就会令他越反感.
就如他所说的, 既然是选择从新开始, 就应该尝试接受新的他.
他说得没错.
我应该要对他有信心.
我都既然选择跟他从新开始, 为什么我还不能放下自己的阴影, 去接受新的他??
他其实也改变很多啊, 为什么我还要提起以前, 让大家不开心 ??
所以, 我要提醒自己, 不要再想过去的事情了.
不要再因为无聊的过去, 影响我们的未来.

我爱他吗 ??
我肯定爱他啊 !
不爱他, 怎么还跟他在一起 ?
我接受回他, 是因为觉得他对我专一, 到现在还找回我.
他很细心, 对我很细心.
他很关心我.
他会为我着想.
这些,不都已经把全部缺点打倒了吗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去, 都有自己的缺点.
既然他可以退一步先来包容我的缺点, 为什么我还小家子气不包容他的缺点呢??
我还要执着些什么, 把这段感情弄到有裂痕才甘愿 ?
难道我要等再次失去他的时候才后悔 ?

知道他爱旅行, 既然他承诺以后会努力赚钱给我很好的生活, 就应该信任他的能力.
虽然很多时候我都很想随行, 如果他不想让我随行的话就算了吧, 总不能一直想着要好像西方情侣那样自助旅行.

真的, 我爱他, 所以我要学习包容和好好相处.
希望他再次包容我的缺点, 也给时间我去改过.
我真的很珍惜这段感情.
因为捉的太紧, 以致大家都有压力.
请给我时间.....
我不想放弃这段感情

* 有时候, 一句话, 可以温暖人一辈子,
   有时候, 一段话, 可以改变人的人生,
   这就是语言的力量, 请多说帮助人的话,
   别说伤害人的话, 心要慈悲, 嘴巴要留情.

之前我秉持这个理念对待他, 现在不应该一时之气而说出伤害他, 或其他人的话.

在反省之际, 原来天色已经开始亮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