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舅舅的女朋友

舅舅談戀愛了!!

之前有聽媽媽提起說舅舅有女朋友,是已離婚的中國婦女,滿族人,幼稚園教師,育有1名女兒.
下午,爸媽輪流打電話要求我準時下班,雖然覺得有點奇怪,但也沒有刻意問他們什麽原因.
爸載了我之後就去用晚餐.抵達目的地才發現....是舅舅帶了他女朋友來跟我們用晚餐!!

我參與了他們"見家長"的活動.
初次見面,我對她含蓄地微笑問好.
誰知...她眼神很驚訝地看著我從下車直至坐在她隔壁...然後第一句話就是:你長得跟我女兒很像!!!!
我的媽呀,我該給她什麽反應呢??这么特别的打招呼方式,我岂是第一次遇见.
我處驚不變硬撐地說:是嗎,很多人都說我有一張東方臉孔(其實我是暗捶心肝...嗚嗚嗚)

她很健談,跟我們談了很多有關她老家和家人的事情,為我們大概介紹家裡的成員.
她來自中國的北方-遼寧省 撫順市,為我們介紹了那裡的風土人情.
原來她知道我在中國大概呆了5年,有更多話題讓我們自由發揮.
大連--發達城市,繁榮的港口,出產煤炭和石油
遼寧,撫順--簡單的城市至有點偏僻的村莊.
印象中這地方很早入冬,11月杪開始下雪...
她還告訴我那裡有出產我喜歡的琥珀!!!
我們就有聊不完的話題,不錯不錯.
晚餐就在很歡愉的氣氛下結束.我們都有點相逢恨晚的感覺,因為還有太多事情還沒聊.

過後,媽媽不斷問我對她的看法,有沒有可能....
坦白說,才第一次見面,總不能給任何的評論,我就覺得她很大方得體,健談,真誠....
她和舅舅的相處才是關鍵,舅舅開心喜歡就好.
我給媽派個定心丸,說我相信 人以群分 的道理.有沒有發現情侶都擁有他們的"夫妻相",相貌神態都很相似??
既然我們初次見面,她都覺得我跟她女兒長得很像,也間接透露了她和舅舅的也屬於同一類型的相貌和神態....放心好了...
我媽看來還是有點緊張....
希望舅舅快點把她女朋友娶過來,組織家庭

我現在旅行的版圖多了一個地方---遼寧省 撫順市!!! heheh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