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東北風味的晚餐

舅舅的女朋友今晚為我們準備晚餐,都是北方的家鄉菜,有餃子(水煮肉餃,煎韭菜餃),黃瓜絲涼拌,土豆絲和藥膳鳳爪子.
看到她忙著準備食物,我當然趁機會幫忙,順便向她偷師!!
她熟練地把餡料放在餃子皮上,就裹了一裹,一顆餃子就完成了.
我笨手笨腳地幫忙,而她也毫不吝嗇地教我包餃子的秘訣.
我包的餃子還完好無缺,她說有家鄉的感覺(就是賣相不夠標準的意思).呵呵...
可惜,我還是學不到她那菜館廚師的功夫.不要緊,給我再練習.

我們包的餃子


炒土豆絲,黃瓜涼拌,煎餃,水煮餃子.(由於我不吃鳳爪,此食物不出現在我的盤子里)

舅舅的女朋友煮的食物有著很濃厚的東北風味,很好吃,讓我回味無窮!!
吃餃子嘛,少不了薑絲和陳醋.酸酸的味道讓人特別開胃.
吃著這些食物,腦海裡不斷呈現著我在廣州生活的畫面.
大夥兒夏天吃凉麵,荔枝,喝菠蘿啤....;冬天在後巷吃燒烤,麻辣燙,喝菠蘿啤....好懷念的一切.
舅舅和女朋友費著心思準備的東北菜,讓我很幸運很有口福地享受我懷念已久的食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